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

两个人的梦

两个人的梦
“我听你的,下面去哪?”她两手放腰间,在我面前睁大双眼看着我。
我急忙躲开她的眼神,随口说道“不~知~道~”
她似乎更加兴奋了,转身看着光线发白的远方。
伸出手,指着,“那么,就是那儿,走吧。”
我的手被她拉着,一时步子没调整过来,不过还好没跌倒。
然后就这么,随着她的身影,在夕阳的映衬之下,奔跑在河岸边的公路上。
不知路有跑了多久。天由明亮,变得暗黄,变得只能看见路。
风声和脚步声告诉我——这是在奔跑。
“这啊,这算什么梦”在食堂的桌子对面,她刚才好奇的眼神变得失望。
“那你,还干嘛非要我说呢?”
“我看你从早上就没精打采,而且~刚才吃东西又一点不香的样子。”
我看她嘴里还有食物,
但她继续说着,“我刚才问你‘怎么了’,不是你说‘那个讨厌的梦啊’的吗?”
我听她说着,缓慢地动着嘴里的食物。
她停下来,觉得说着无趣。而我却仍从心里感受着失落,所以双方都默不作声。
然后吃完饭,回各自的教室了。
下午放学,我去她教室找她,没有看见。就问了门口出来的一个女生。
“什么!受伤了,从楼梯上,还估计一段时间来不了学校!”
我听着,不知该想象事情会严重到何种地步。
想着要临近期末,都和她认识了一学期了,看来最后还是我自己一个人。
我一个人默默地走出校门,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之后我向她的电话就一直再也没有打通过。
一个忙碌的考试过去,又到了悠闲的假期。她已经被埋在记忆深处,我没有再去在意了。
放假了,是个出去游玩的机会。拿着机票,就要飞往遥远美丽温暖的那座岛屿。
我望着冬日里温和的太阳,心头充满期待。
可是,意外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在寂静和显得空旷的海边上,我们又相遇了,谁也没发躲开对方。
画面停留的这一刻,而在我心中,不知这是曾期盼的,还是一直的害怕呢。
我们麻木地坐在一起,看着潮水的起落。
距离感之中,只在说着各自的故事,填补着在一起的时间轴的空白。
我们谈论的是种幸福,坚持得越久就能体会得越多,可是也就越会害怕消失。
在快乐与欢笑的一天天里,会默默地不断地积累着担心和若有若无的疼痛。
一直害怕着有一天会明白,什么是快乐,什么是珍惜,便不能再体会到它们了。
可是还是有这么一天,她的伤好了,腿伤已经恢复了。
内心的不安也渐渐平静了,就仅记得当初说过“对不起,让你们担心了”。
当初伤心和难过的痕迹已经模糊,可是始终总是不敢抛开它们的存在。
仿佛自己一直还受着伤,仿佛自己还不用去想曾经中断的愿望。
不过在此刻来试探自己心底的想法,其实可以说我们是仍旧期望着呢。
不用担心失去,或者哪怕短暂的分离。只要你还想着它,它一定会回来的。
现在我们又能够在一起。最后,她传来一个微笑。
拉着我的手在海岸上奔跑,在夕阳之下,回忆着永远的美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