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

[草稿]破布——续

(续……)
我望着她无精打采的脸,期待着她的回答。

第三章:抗争
我又上课时睡着,眼睛暂时发糊。虽然仍有点困,不过既然醒了就努力听会课吧。我在教室后排远远地看着黑板,貌似讲得不像小学生能理解的那么容易的东西。等我看清楚,才发觉是初中的内容。可能我是睡得太迷糊了。
此时下课铃响了。老师刚说了下课,我随即站起身子活动四肢,她就坐我后面的一旁。说到她,是我从小认识的,好像小学也一起同学,所以算是十分熟悉了。她看我起身,就招手示意我走过去。
“刚才有同学转校过来了,你居然一直睡着没醒。能在学期中间发生这种事确实少见。又是一个性格奇怪的女生。”她边说边向我前排的方向指了指。
我这么就注意到那个女生,长得跟弱小的样子。下课有人找她聊天,她都没回应。上课时,她有时望着黑板,有时望着书本,但是我看她小小的背影总像在发呆的样子。
确实是奇怪的感觉。“而且这种感觉似乎好熟悉。”我那个要好的女生这么说。放学的时候,我们聊起这个共同的感受。班里学生渐渐散了,那个转校生仍然默默地坐在位子上。我的伙伴有点不放心,就像那里走去。
“你们又来了。”她头望向窗外没有转动,不过是先说出话来,只有这一句。
我打了一下颤,开着的玻璃窗外的树叶抖了抖。好冷,确实。我在一定的距离停下步子,努力的捕捉着脑海里泛起的如星空中点点星辰的影像。
我知道那些影像一定存在,是以经历去保存的记忆。有草地,有星空,还有整片的火海。那是红色,包裹一切并抛弃一切的红色。还这片红色背后,有个少女弱小的声音,是一个人在无助的默默的哭泣。
“我很好,没什么。明天你就会看到一个快乐的,早晨和上学,晚上和大家一起回家。你们先回家吧,我今天可能是对以前的学校不舍吧……虽然不久以后都会是同样的结局,在星空下变红之前这里的绿色还是很美吧。”她们俩已经存在以前交谈起来,刚转来的她慢慢的说了许多,又不时把视线转向窗外。
不对,我觉得故事不是应该这样的发展。她似乎知道得更多,比我能回想起的最多的信息要多。等等,静下心来,这个我脑海中故事是怎么回事,这个故事里的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我原本在想什么,给她开心,给自己在心?她能有笑是来自最心底的,或者是现在有如此感受的我能保证我会有这样的笑吗。
所以,我忽然开口说道:
“你,是不是能知道许多别人暂时无法知道的事?”她没否定,也没回答。女友在一旁好奇得抬头望着我。环境安静了一阵。
“没什么,只是一个恶梦,以后大家会一起做而已。”
“不对,”我更强烈地意识到什么,“那是确切会发生的,我分明记得!有……”
她学着我的语调,“有那么一个最后的夜晚,那夜里有美丽的星空,在毁灭中消失的星空,”语气显得不耐烦。
“这……”我体会到内心的犹豫,“这……”一切如此,一切已经如此,一切将又会如此。在这个混乱的想法里已经很难理出头绪。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”
我最后还是说出了一个问句,一个完整的还似乎有点天真的问句。对,就这么继续。哪怕是自己也想怀疑的问题,哪怕只是自己还不敢寄托期待的问题,可是毕竟,这下我知道自己一定可以作出什么。
“其实,那个星空,将不再有存在的必要了。或许在有的孩子眼里已经看厌了,她好久都没有在夜晚能想到抬头去仰望了。”她说。
“不对!”我感受到有心理默默的声音告诉我。“她还是喜欢那个星空,我能感受到。我也很喜欢,一直很喜欢。虽然我也好久没去望星空了,但是我以后会记得,会一直记得在夜晚,有机会就去抬头望望星空。好了,这样不就会是另一个故事了吗?”
“没有可能。”
“不要这么说,‘可能’既然存在,哪怕机会再小,都会有发生的时候。即使知道了结局,就只能等着结局发生?不能哪怕是去寄托自己的一点点期待,做出一点点小小的改变,或者即使仅留下了一点自己能感受到的印记呢。”
我那位好友在一旁听着,一时插不上话来。只能不停的看着我们交替说着话语,然后在我们都停顿的时候笑了笑,“哈哈,我也好久没留意星空了。”我鼓励她可能没大听明白怎么回事。“不幸不会发生的,那或许只是原本的样子呢”
好吧,“原本的样子”。就按照你想的方式,那么我就要去寻找将要消失的星空。
天渐渐黑了,我和那个刚转来的她一起的对话隐没在夜空当中。今天云层灰暗,天空看不见什么,但是能感受到,它们,就在云层背后。
我又在路上,回想刚才听到的话,她弱小的声音。“我不想故事这么结束,这么简短的结束。我今天很意外,我原以为的你会说出的话不是如此。我曾也想,我知道那些到底能有什么用。给我失望还是别的。现在我只能确定,失望它是已经给予我了,至于别的,我还不很知道。”
我想,这或许才是她原本最心底的想法吧。而此刻我又仰起头,去梦另一个不一样星空。

第四章:逃离
又是一个早晨,又是一个有故事开始发生的时候。当我迷迷糊糊的站在楼道口,正背着书包准备去学校时,我知道确实,又是一个新的故事。
故事发生在夏天或者是秋天已经不重要,如此背着书包走在上学路上的场景,在生命的许多年里不断地反复着。所以,估计让这样的故事只发生在自己具体的某个年龄里的设想,是十分没有必要的。
我在路上一人慢慢地往学校走着,不知道我和我要好那位朋友会谁先到达学校。今天估计还有可能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,比如有个什么长相可爱的女生转校过来之类的事情。
不对,上面这种情节很可能已经发生过了,今天应该是接着有点别的什么东西。话说这么多,这一路上步行的时间真够漫长的。
学校的建筑在我的一个个步子中临近了。今天到学校的时间还挺早,不过我在楼道上的时候已经可以听到自己教室里的喧嚣。她通常来得很早的,看样子估计今天也不会例外了。
我走到门口轻轻地推开了门,周围似乎忽然安静了下来。待我仔细的看了看眼前的教室,才发觉是空荡荡的,一个人也没有。这是怎么了?
这个世界忽然安静了,安静到耳朵无法体会到一丝触感,连眼睛映出的影响也似乎都变成了单纯的线条。反而在此时,脑海里的响声变得尤其巨大。
我今天居然一直没有察觉,自己今天的真的很特别。自己居然觉得自己像是被放置在一个故事的世界里,一直都在发生着和那个熟悉的她外加可能出现的转校生一起的故事。
可是她们人呢,以及此外我熟悉或者仍陌生的人呢?当我一人离开教室,又在一直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时,刚才上学路上一路让我感到美好的景象,现在让我恐惧。
边走着,我心里开始默念:“我能找到出口,离开这个世界。”因为知道在如此环境之下没有其他人在场,我念着念着就大声喊了出来。
我走到街道的边缘,那里连接着一大片广阔的草地。绿色纤细的叶子随风做出一阵一阵的翻滚。吹起露珠飞溅,然后又可以在星空下结出新的露珠。
我努力的看着这一切,因为我刚才忽然意识到故事的最初就是从这里开始。虽然我现在只是站立着,只是被风一阵阵地吹着。
要是她们在更好了,我知道这是不可能假设。但是我一个开端,一个之前能让我去做出些什么的开始,一个让我不再只是小心的抱着希望无助的等待着的开始。
这到底是如何的世界,我知道这不是一个现实的世界,我该如何回去。我的那些伙伴呢,她们在哪儿?
“你能回得去。”我听见是背后得声音。声音低沉,我急忙转过身去。
是那位转校生,一个长相显得弱小的少女,现在我的面前。渐渐大了的风不断地吹动着她的衣角。她刚说完便转过身去,背对着我迈出步子,似乎就会要消失在笔直街道的尽头。
“等等!”我赶忙喊出声,同时跑向前去。“我已经知道了,这里是不同于现实的另一个世界,可是到底我该如何回去。会不会和大家一样都消失了?”
“我不是在吗?大家都在。如果是你,想回去实在是太容易办到了。”她并没有停下脚步,我在她身后小心地紧紧跟着她。期待她更多的回答。
但是她没有继续说,我又问道:“那么到底我该怎么回去呢,我到底需要做出着什么呢?你能告诉我吗?”
“其实,你什么都不用做。”她终于停下脚步,带着不悦的表情看着我。“简单的说,就这些。”
她仰起头望着天空,并用手望天空指着说,“夜晚,这将是一个灿烂的星空,她们是渐渐在成长中被淡忘的美丽。
人们总在等待又一个白天的开始,同时又在不知不觉中迎接了一个看见或者看不见的星空。”她放下手,又直接望着我的脸,“所以我不是刚才说了,你什么都不用做,只需要等着就能回到你原来的世界。”
我一时仍不解。她突然跑起步子,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我被一人很失落的留在原地。
可能确实如此吧,望着云朵飘动,就这么一直的然后可以了。可是,我的伙伴们呢!我又不断地四周张望,心头又多了份着急。我又迈开了不子,向街道的前方跑去。
这个身影是……对,那位最初认识的伙伴。“你在找我?”她低头一阵没有说话,“谢谢”。
然后伸出一直手,我紧紧地拉住,一同走在灿烂的阳光下。带着欢笑。
向着学长方向一路走着,她忽然转过头来对我说:“今天,对不起。我一早的时候忽然意识到了一些原本没有意识到的事情,关于那个存在的‘原本的世界’。
我想你看不见我们,然后一个人等待事情便就过去了。可是这并不是只为这一个因素而简简单单存在的世界,一切不会因为想到能过去了便可以有了最好的结局。”
我望着她,“现在,谁都没有离开,故事会有更好的继续。”
此刻,我能感觉到,她大概也是在这么想着吧。

第五章:美好的时光
今天是个重逢的日子,我和她已经好久没有见面了。此刻我的面前是一片草地,这就是当初我们初识的地方。记得那天是快乐的一天,那时我和她都还年龄很小。
那天真的很快乐,她一定也是这么感觉的,真是难得的一天。那天是那么突然的一个惊喜,我误入那个草地才会发生。不过接着又让我伤心了很久,我想努力的回想却始终想不起那片草地在哪。
那里是无边的草地,广阔的绿色,让视野里只有天地两种色彩。那里有她曾经小小的身影,笔直的站着,向我招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