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

手机上网中……

占位:表示本帖已经能够成功发布!
现在是用空中opera3.0 & opera mini 4.1在写帖。
缩放模式确实不错,能够在手机上显示出接近电脑的效果。而且它还对脚本有一定程度的支持。
依照我原先写博客的习惯,会引用并翻译一些国内外的介绍,只可惜在手机上实在没有找到方便的办法,只能先把所知所感都混在一起了。
blogger还提供以邮件的方式发帖,这也是一种方便的方式。不过对在网页上写却不需要多少方式的改变,使用简单虽然不一定始终是最好的方式。
我手机上网的另一个浏览工具是ucweb:
这个以前就在用,只是不如现在用得多。它功能比较丰富,而且会针对一些手机系统出专门的版本,如果用来查阅网络的文本信息很是方便。
opera mobile支持多窗口而opera mini不支持,而且连接速度在不同时段波动较大。如果支持多窗口无意会大大增加服务器的负担。
还有一个opmini的定制版,比官方增加了许多功能,只是我暂时没有用它的需要。因为它不如uc与系统结合的好。

最后,介绍一下本文是关于如何用手机上非wap网的问题。从目前来说这种需要源于:随时随地搜索资料,iphone有这个功能。此外还受限于网速和费用。
至于更多的互联网应用,还有待经济技术和观念的发展。

本帖算日记,非文章。会有补充,但不想整理更改了。

我不依赖Win&IE,所以使用不同的平台和浏览器不会有多少不适应。对不同平台优势的新鲜感,但是总会寻找使用上的相似之处。满足使用时的需要才是最主要的,平台不会是使应用得到限制。

便携是手机的重要特性,而不再仅是原本的移动电话那么单一。通话的功能已经扩展为各种类型的数据通信。它已经能作为娱乐平台和信息的处理终端。单一就我目前手机上网的体验,能够方便及时的寻找信息,但是发布与编辑博客仍有时诸多不便。
我目前的途径是手机浏览器中编辑,通过邮件发布。或者,在编辑文字时用文本编辑器中转一下作辅助。

=======
补充:
感觉手机浏览器提供的适应模式,可以使浏览者更加关注于图文信息,或所面对的界面。而缩放模式则是更在于使用网络的体验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