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

四月的故事

四月的蛋糕
[滴铃铃~~]
『喂,小米吗?我是小衣。』
「我是啊。哈欠~怎么,小衣,一大早来电话有事吗?」
『都现在还说早?不会一有假期就现在还没起来吧。』
「不是,我很早就起来了。难得的安稳假期还是不习惯多睡,我没什么事做就打开电视,几个台都在放综艺节目。」
『啊,那说来听听看放了什么吧,我刚才也想看但是正好没有空。快说!』
「这个……都是些很无聊的啦,我本来都已经没睡意的了。」
『哈哈,那算了。今天中午有空吗?来我家,我刚才简单准备了一下,一起做蛋糕吃吧。』
「蛋糕?没做过,现在是不会做,不过听起来蛮有趣的。我要来!还有别人?」
『还有小岩。我昨天放学的时候和她说过,她答应了。』
「没请男生?」
『讨厌,就我们三个人。我可是刚学着做蛋糕的,还不想露丑。』
[恩,我马上就来,差不多要到中午时间了。挂电话喽。]
『好的,我等好了,再见。』

[小衣家,叮咚~]
『来啦……,欢迎!』
「我先到的?」
『是的,小岩还没来,我刚才才通知了她具体的时间,不过她家有点距离要多坐会车。要不先看会电视?』
「电视?算了。我还是坐下歇会吧。对了,你很早就开始忙活了?」
『是啊,我一早就试了试,终于第一次做出了一个小蛋糕。还算是做出来了,要尝尝吗?』
「很期待哦。对了,你不是很喜欢到了休假就很迟才起来的嘛,今天很特别啊。」
『好像是有点特别,因为……今天有很特别的想法——要做蛋糕哦。』
「哈哈,我原本还担心今天会很无聊呢,先前不知觉瞌睡连无聊都体会不到了,来一个做蛋糕让我忽然挺兴奋的。」
『来院子里,小米。我在那儿试做的,不方便移到客厅来。』
「Ok!小衣的父母呢?我去打声招呼。」
『今天就我们做,挺自由的吧。』

[小衣家院子]
「恩,我还以为会像工地呢,看来有野营的感觉,哈哈。」
『至于被说得?看这里,这就我的实验品。』
「好可爱的粉红色小蛋糕,我要尝,我要尝。」
『做好呕吐的准备吧。我之前做出来后,沾了一点味道,到现在都没感吃下去,觉得挺可怕的。』
「咕嘟咕嘟……味道还可以。看我一下两个盒子都吃一个,确实不错啊。」
『两个盒子都吃了?不会没感觉出不同?』
「有区别吗,好像一个盒子里的时间旧一些,有点干了,其他都一样吧。」
『不会吧,那我也要吃吃看。咕嘟,确实我没想到,没到是不错,我都要不相信是自己做出来的了。』
「哈哈,来教我,我也要做蛋糕,做一个更可爱的,即使味道真的很难吃。喔~」
『对了,你刚才真没吃出区别?其实,那边那盒里的是我买来,我就是照着那个样子和味道来做的。』

[叮咚~]
『估计小岩来了,我去屋里开门。』
「我也去。」
『小岩好!』「小岩好!」
“小衣小米好,我来得不算晚吧?”
『不啊』
「恩!今天就我们三人,一起做蛋糕玩吧。」
『小岩,先做下歇会儿?』
“好的。”
『给,饮料。』
“谢谢。”
「小岩,你听我说,我刚才尝了小衣做的蛋糕,居然和买来的蛋糕我都没吃出区别。真的很不错」
『我也没想到,原本还担心会做砸了呢。现在还是挺高兴的。』
「小衣真棒哦,很有满足感吧!小岩,也去尝尝?」
“好的,过会去了一定尝。不过小米,看起来你比小衣兴奋啊。”
「恩?她能做成这样,我可办不到。」
『不是吧?』
“看还是你在兴奋吧,你别把小衣说不高兴了。我可是她同桌,有时挺沉默的,不像你整天在班里天真说笑啦。”
『人家小米和我高兴还不好?』
“当然好啊,我是觉得她的话有点在打击你:做的也就和买的一样,忙活了像没有成就一样,还多花了那么些时间。”
「不可能,哪有人会像你想得那么恶心。是吧,小衣?」
『就是。』

[小衣家院子]
「一起动手吧,小衣教我!我们来做什么呢?」
『还刚才那种吧,至少比较有信心。』
“恩,小岩我也要学。”
『其实我是照着那本书做的,也不会什么特别的,那一起来看书吧。』
「不错,小衣照着书就能做这么好。」
『不要这么说嘛。那本书连什么调料的比例都标得清清楚楚,我也没做出什么啊。』
“你总算比我们有经验吧,先教我们吧。”
「对,书的插图总没小衣做的形象,有香味。」
『好吧,下面动手喽!做起蛋糕来感觉还是很有趣的。先来对付这些面粉!』
「好!」“好!”

[热火朝天中]
“没课休假有这么个机会,大家一起玩确实挺有趣的,难得有一个没什么事要做的短假。”
「哈哈,我原本还以为今天就一天无聊过去了。平时上课已经没感觉了,有假反而是无聊了。」
“我感觉不同,我还一直盼着有这种假期呢。平时有假,可还是过得紧紧张的。我还盼着能早点长大做出点特别的成就。”
「算了吧,踏踏实实做点事就行了,至于算不算成就还是去让别人认吧。我貌似不喜欢想那么远的事,平时好好学学习就行了。今天本来会很无聊,就来玩了啊。」
“怪不得看你平时整天开开心心的啊,成绩还不错。”
「是啊,我很满意自己了。」
“不过要我过这种单纯的生活还真吃不消呢,还是有期盼长大才觉得现在过得有意义啊。”
『说什么呐。面粉处理好了没?』
「好了,接着做……」
“小衣,你刚才在找什么,找到没?”
『没找到,有种调料不够数量了,我希望家了还有储备。』
「那怎么办,影响不大吧?」
『要不你们先等会儿,我马上就去买一点。』

[屋内]
『你们再先坐坐,我很快就回来』
“我也去。”
「走,一起。」
『不用了,我就一辆单车,一个人去方便。』
“那我们先等会?”
『恩,就这样。』
「她真出去了?」
“是的。”
「哈哈,今天是我第一次做蛋糕,目前感觉不错。」
“恩,我也第一次。小衣昨天说她先前也没做过。”
「第一次能这样相当不简单啊,先前一定仔细准备过,说不定昨天下午课上提问时开小差就在想蛋糕的事。」
“Right,课中途还翻了几次那本做蛋糕的书呢。”
「看来她还是认真准备了一下了,要是我是想不到办这种活动。」
“我开始也觉得意外,小衣看起来每天都过得很普通的。”
「不过要我一个人去做蛋糕,不会像今天这么顺利就开始。」
“不是不顺利啦,连开始都没有啦。不过我觉得做蛋糕挺无聊的,不如就买来就能吃,不像现在还遇到点多余的麻烦。”
「你不也今天很高兴地就来了吗,这样总比无聊在家好吧。」
“我是被好奇心引过来的,常吃蛋糕觉得还是要见识一下制作为好。反正有小衣教啦,不会多麻烦的”
「怎么做蛋糕也被你说的也很无聊的样子,没什么兴奋的感觉。」
“不是啦,我想我今天学着做了,以后很快就忘了。反正想吃的时候买就是了,自己不大可能再有场景来做。满足一次好奇心就是了。”
「哈哈,好直接的想法,小衣听了要伤心喽。我只是觉得今天比无事要好。」
“不过小衣请我们一起做蛋糕,这个想法确实挺特别的。”
「我记得她有假仅喜欢休息休息而已,我待会儿问问她是怎么想到做蛋糕活动的。」
“恩,你忘了问时我提醒你。”
「我成老爷爷了?」
“哪里可能,性别不对。”

[咔嚓~钥匙声]
「怎么样?」“怎么样?”
『没买到,居然卖光了。』
「那个材料很重要吗。」
『算是吧,对口味的影响会很大。』
“那怎么办呢,要不换一个品种来做?”
『可是那书上的每种里,这都是必不可少的材料。而且一旦缺少了,味道会相差很大的。』
“不会就宣告失败?”
「小岩,别这么说啊,总能想出个什么办法吧。是吗,小衣。」
『也怪我准备不足,现在想做出刚才那种超市级一样普通的蛋糕也做不出来了。』
“那先不管,接着教我们做如何,口味方面就放弃不管。”
「不要这样吧,感觉很浪费的,有点对要用的材料没诚意的感觉。」
“反正都如此了,有必要那么认真。看看现在的半成品,随便加点味道就可以完工了。”
「都要完工了,那不更糟蹋材料吗。要不,小衣,凭你的经验,自己调出一个味道来吧。」
『自己调?没做过呀。至少好不容易做一种被认可成功的,别的是很容易有万一闪失的,况且现在书上已经没有满足条件的例子可供参考了。』
「好像是啊,不论如何小衣之前做的那个算成功了,下面是有点困难。」
“那就随便做呗,反正不会做书上的某种因有缺材料而口味有闪失。”
「哈哈,也是。自创口味独一无二。不过还是要努力做好吃点哦。」
『那,好吧。』

[院子]
“小衣,然后呢,可以加什么?”
『那个,你右手边第二个盒子里。』
“好的。或者再加那个。然后变得像以前那个……”
『我要笑出来了,做食品呢,别说了。』
「哈哈,说什么有趣的?喂,小衣,我这里加这个可不可以?」
『这个无所谓,看个人习惯。』
“恩,这此会有各种品种了。”
『可能会很难吃哦。』
「也可能特别的好吃」
“确实如此,再或者是与众不同的味道吧。”
『看,已经做出一盒了。』
「我来尝尝。」
“小米,感觉如何?”
「很特别,但真的很好吃。」
“那我也来,恩,确实很不错。来吃啊小衣。”
『就来。』

[小衣家屋内]
「哈哈,感觉不错。」
『的确后来的口味比我料想的要好得多。』
「要是我下次准备准备很可能味道会更好的。」
“未必,要是真花心思来准备,估计就没这么好感受了。”
「至于嘛。」
『有空下次可以再玩啊,也可以别的。』
「我麻烦你吧?」
『我本来今天就没事可作的,还不是睡睡觉而已。』
“我也差不多。”
「我今天起得很早的。哈哈。」
“恩,时间不早了。我要回家了。”
「那我也走了。」
『好的,再见~』
「再见喽。」“小衣再见。”

[屋外]
“对了,提醒你件事。”
「什么?」
“算了,今天也不是过得毫无意义啊。”
「也是,谁说今天会很无聊的?」
“恩,这个嘛。”
「再见」
“小米再见”

[结束]


感觉写情节跑题不会很明显啊,至少和论述性文字比,不过我想单纯留很多文字并不是要写的重点啊(一次来写也困了)。看来想在对话中体现出人物和冲突还是有难度的,还是之前的文字形式习惯了(比如画面或参与感什么的)。

没有评论: